七堇年

冷圈小朋友

季候(S.W.A.T. /Avanger 混同)

说在一点在前面的话:

实在忍不住对JR的喜爱,就写了一篇。

太爱JR一个角色一种性格。

我自认为自己描写的Brain不太ok,所以在酒吧那一段参考了一位太太的文。

新人写文,请多多关照哈!欢迎捉虫。





视野是模糊的,一片白色。


Brian以为自己就这么死了,直到他看见一个独眼黑大汉。


他能感觉到自己在挣扎,却没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就连嘴巴里说出的也是一些模糊的音节。


不能说话,不能走路,甚至连最基本的对视都不能。


那你救我有什么意义?Brian在心里咆哮。


与其做一个残疾人还不如让我痛痛快快的去死。


“我们需要你。”


脑中回荡着Fury的最后一句话。


他拔掉手背上的输液管,抚摸着后脑勺上的那条长疤,几个月的修养,已被浓密的头发盖住。哈,他知道,那是Jim送他的礼物。


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对我?


和Jim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他们相互陪伴,走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他仍然记得和Jim相处的每一个瞬间。他们难道不是彼此相爱吗?


他信任Jim,面对Jim,他不是那个不可一世的Brain,他将自己柔弱的一面展现给他,他希望得到他的安慰,他毫不保留自己的爱他,他却把他推向火车轨。


他看不清Jim的眼神,但他感受到他的决绝。


五年的情分他妈就换来两次背叛?


哈,既然好不容易从地狱里爬出来,就绝不可能再跌回去。


操他娘的Jim Street,我要让你看到,没有你我也能过得很好。


“从现在开始,你叫Clint Barton。”


他看向窗外的柳树,抽出的嫩芽在随风飘动。


——————————————————


Clint融入特工的身份甚至比他自己预想的还要快。


他抹掉了手臂上的纹身,摘下耳钉冲进下水道,并在收到维修报告以及扣工资的通知时用耸肩代替中指,连头发都不再翘的厉害。


他结识了不少新朋友,包括天才阔佬,二战士兵,红发女特工,保姆探员,绿色大块头,文绉绉博士,以及出现在童话中的神。他们甚至还组成了一个联盟。


在烤肉店他愧疚的向他们道歉,却被大家打断,“说什么狗屎,这不是你的错……”“吾友,都是吾弟的错,洛基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别傻了,就你这小鸟脑袋,怎么搞得清魔法,要我说……”沉默的烤肉店一下变得热闹起来,值得一提的是,坐在Clint身边的美国队长没有开口纠正Tony的脏话,而是伸手拍了拍Clint的后背。


夏日午后的阳光在Tony的睫毛上投下一片光影。


那一瞬间,Clint感受到家的温暖。没有背叛,没有争吵,有的只是相互的宽容和谅解,他是多么想留在这一刻。


于是他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了对自己身体的改造中,优秀的狙击天赋让Clint轻易的在射击训练中取得满分,而格斗与体能在神盾局里也是数一数二。


他以另一种方式抹杀了Brain Gamble。


————————————————————


比起这个变化,另外一个则缓慢到几乎没人察觉。


谁也没有发现Clint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使用枪械。他拾起了被Tony嘲笑“中世纪”的冷兵器,木质的弓握在手中的感觉是如此贴合,仿佛他们天生就该在一起。


Fury曾问过Clint为什么执意要用弓箭。


“弓箭就像穿越千年送到你面前的信,复古又浪漫。”Fury没说话。


不过从那天起,Fury给他配备了新式的弓和箭。多功能的箭袋为战术增添了更多的灵活性。


Clint Barton成为了最强射手,没有之一。


为了庆祝高强度的训练的结束,Clint和其他特工一起来到酒吧,喝的仿佛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他们抱在一起大声唱着走调的局歌,剩下的一群高声骂着这些难听的音符。醉醺醺的Clint看见每个人都会露出能融化冰淇淋似的傻笑,而他们则毫无例外的大力拍着Clint的肩膀,口吃不清的说着“敬我们的豌豆射手”之类的话,灌了他一杯又一杯。


最后Clint觉得自己连脑袋里都满是酒精,踉踉跄跄的冲进厕所,居然还没忘锁上门。他颤抖的手指试了好几次都没拧开水龙头,只好踹了几下水池,骂骂咧咧的靠着墙坐了下来,脑袋崩崩的疼。


脑袋后的伤疤燃烧一般地疼起来,而那些记忆就是一点火光,无论如何也不肯放过他。训练结束后的庆祝,抱在一起的大笑和吵闹。


他记得他的Jim是带着什么样认命的表情给他收拾烂摊子,Clint却不清楚Street的想法,也不想在死前还看到他哭的恶心巴拉的脸——他甚至没有费心看看Brian是否还有呼吸,凭着一声惨叫就判定了他的死亡。


是啊,那些操蛋的事都属于Brian。那和他Clint Barton有什么关系。


既然你如此迫切的想要摆脱Brian,Clint模模糊糊的想,何必再给一具尸体下跪呢。


Jim Fuck You Street。


Clint无法抑制的流下了泪水。


他隐约间看到了Tony的脸,他二话不说扶起自己走出了酒吧。


出了酒吧,他才感觉到一点凉意,一件衣服披了上来。


是啊,天气转凉了。


————————————————————


那天以后,Tony并没有缠着Clint问他哭的原因,也没有开玩笑似的嘲笑他哭鼻子。他表现得很正常,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


最后忍不住的是Clint,他堵住Tony,“你就不好奇我那天的事?”


Tony笑了笑,“每个人都有自己过去的秘密不是吗?我不是不好奇,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亲自告诉我。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现在相信你,我们是朋友,我们是你的家人,我相信你Clint Barton。”


Tony的睫毛一闪一闪的,像一只新生的蝴蝶。


Clint和Tony配合得越来越默契,直到一次任务结束,铁皮人再一次接住了不会飞的小鸟,不顾一旁的累成狗的队友,当众吻了Clint,金发特工接受了这个吻,然后给了他一巴掌。


肿了半边脸的钢铁侠却傻笑起来。


“sweetheart,你有一个好屁股。”


“滚蛋。”


“哇,这真是……”美国队长为此红了脸。


他终于开始不再在乎以前的身份,任务的间隙他会一溜烟跑到Tony的工作室,一边叼着饼干,一边跟他叨念这过去。


每次Tony总是耐心地听着,作为交换,Tony也缓缓道出那些隐藏在它任性外表下的脆弱。


“Only for you。”他听到他说。


他们在一起才一个星期,却像在一起多年了。


只要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他们相拥而睡,有时Clint会被噩梦惊醒,时而是Tony,他们十指相扣,没有安慰,没有抱怨,就这样握着,直到再次入睡。


他知道这代表什么。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他的噩梦越来越少,他可以在任务结束后大大咧咧勾住探员的脖子说这次的任务冒了点险但最后圆满了说明我还是以前那个聪明的赌徒,然后一起因为双关语的把戏哈哈大笑。但只有他自己知道Brian Gamble早就死在了那段冰冷的铁轨旁。


哦,或许更早,早在他爱上Jim Street这个混蛋时。


他终于可以正视这个名字,管他呢,反正我有Tony。


————————————————————


再见到Jim Street是他万万没想到的,Clint都没能一眼认出来,眉毛还是那么的有个性,脸颊却胖了一圈,穿着一身银灰色的西装。


他本以为会控制不住自己朝Jim脸上来一拳,再揍得他痛不欲生,却发现现在的自己根本就没有就没有这种欲望。


和Tony在一起的喜悦冲淡了他的怨恨。


如果有人问,你还恨Jim吗?


我还恨着Jim吗?不,当然不。恨他的是Brian Gamble,他早就已经死在火车轨上了。我是Clint Barton,对我来说,他只是个陌生人,他只是向复仇者求援的小队长Jim Street而已。


他感到自己的手被Tony紧紧握住,他轻笑一声,挣开Tony的手,走上前去,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


“Street队长,我是神盾局特工Clint Barton,AKA Hawkeye,请问需要哪方面的帮助?”


他看见远处有雪花飘落。


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他想。


他看着Jim Street,想起了一首诗:


初见你时你给我你的心,

里面是一个春天的早晨。


再见你时你给我你的话,

说不出的是炙热的火夏。


三次见你你给我你的手,

里面藏着个叶落的深秋。


最后见你是我做的短梦,

梦里有你还有一群冬风。




评论(4)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